商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暨第五十三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11月5日-6日,商学院举办第五十三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本次培训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彦利、党支部书记康晗、刘哲君、李雪松授课,本学期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培训。

侯彦利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其核心的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三个问题展开,向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逻辑体系和主要内容以及当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是当前这个伟大时代呼唤和孕育的伟大理论,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科学社会主义迈向新阶段、当今世界经历新变局、我们党面临执政新考验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当代中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和角色观,既要有分析问题的智慧,更要有解决问题的勇气,以积极态度应对世界局势变化,响应党的号召,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青年应有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向世界展现中国正能量!

康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及时代使命,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刘哲君讲解了入党应履行的程序、入党材料的写作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向同学们提出了入党的基本要求;李雪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强调我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势。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努力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撰稿:罗念佳;摄影:邢佳通、王一涵、王宇涵)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河北经贸大学 邮编:050061